博客年龄:17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273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 职业:** 年龄:** 位置:中国,**个性介绍

自驾游之石钟山行

分类:特色旅游
2008-08-24 19:56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 石钟山坐落在湖口县双钟镇,雄峙于长江之滨,鄱阳湖口,三面临水,一面着陆,形如半岛,海拔61.8米,相对高度约40米左右,面积仅0.2平方公里。因山石多隙,水石相搏,击出如 钟鸣之声而得名。尤以北宋大文学家苏轼曾夜泊山下,寻声探源,并撰写闻名天下的《石钟山记》而相得益彰。 石钟山地势险要,陡峭峥嵘,因控扼长江及鄱阳湖,居高临下,进可攻,退可守,号称“江湖锁钥”,自古即为军事要塞,成为兵家必争之地。登临山上,既可远眺庐山烟云,又可近睹江湖清浊。如在月色之夜,可谓“湖光影玉壁,长天一月空”。(摘)

   鄱阳湖大桥,原名为湖口大桥,地处湖北、安徽、江西三省交界处,横跨与长江交汇的鄱阳湖上,连接九景高速公路,全桥长3600米,双向四车道,于2000年11月建成通车,是江西省最长的一座双塔不对等斜拉桥。

沿途的绿色带,郁郁葱葱,生机盎然!

沿着幽静的大理石台阶,走进了充满历史传奇又小巧玲珑的风景名胜区—石钟山!

   苏轼的《石钟山记》,仿佛在耳边回响,“至暮夜月明,独与迈乘小舟,至绝壁下。大石侧立千尽,如猛曽奇鬼,森然欲搏人......”现在身临其境,体会至深了!

梅花厅四周檐楹,原为紫云廊,因山上岩石多呈紫色,故名。清代熊光有《紫云廊》诗:“轮困一片石,飞来若紫云”。1980年修建一座民族式门坊,命名紫云廊。  

 

    在石钟山上,这个拍摄角度应该算是很不错的!鄱阳湖水面因为采砂过度而有些混浊,长江与鄱阳湖水的分界线也变得不是太清晰了!记得四年前来这时,我们乘船来到湖心,江水与湖水的分界线十分明显,长江水混浊不清,湖水则清透干净!远看石钟山时,就象是一座倒扣的石钟在湖边,气势非凡。湖水击打着溶洞,咚咚作响,仿佛时光倒流,我也泛一叶小舟来回味一下苏公的远古感受了!

   如今,已经没有船只可供游客游览了,可谓一大遗憾呀!

凭栏跳望,远处的大桥就是我们刚才通过的鄱阳湖大桥!

   小小的石钟山,却留下了太多历史的痕迹,斑驳,甚至有些落没,无声地诉说着她曾经的辉煌与沧桑,值得你去慢慢品味!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08-24 23:3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